雀诀

一只换了衙内伤心到晕厥但还是舍弃不了牙印的田虎

(二)大宋少年志之无耻总裁寻爱记

把韦原支开后


韦卓然把元仲辛叫回屋商量


“韦原现在这个情况你也看见了,你让人事部的刘生给他伪造个身份,用假身份去医院接受治疗,私人医生现在是不可信了。这件事情要是让王曾(王宽父亲)那个老家伙知道了,恐怕又要从中作梗。”


“明白。”

元仲辛下楼后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把韦原五花大绑了起来。


“元仲辛!你这个疯子!我以前怎么不知道,你什么时候开始给我爹卖命了。薛映刚死你就这样,你还怕七斋不够乱是不是!”韦衙内气的大骂。


“喂!你听没听到我说话啊!”


元仲辛撇了撇嘴,有些听烦了,最后干脆一掌把韦衙内打晕了,还真有点怀念那个安安静静的韦原。


元仲辛从刘生手中套了个假身份给韦衙内,接着就把他送去了保华第一人民医院,医生给韦原做完脑部ct,好奇韦衙内为什么晕倒,元仲辛随便找了个借口糊弄了过去,医生也没再多问。看着显示器上的片子,他皱着眉头说:“他这是背侧丘脑损伤,可能会导致一部分记忆永久性的缺失。”(瞎编的,别考据)


元仲辛惊到:“那大夫,这种情况该怎么办。”


“你不用过于担心,一部分的记忆丧失对于正常生活是没有问题的,智力没有受损。不过我还劝你不要留院做记忆修复训练,这种情况我以前是见过的,恢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”


“好的。。。我知道了,谢谢大夫。”



元仲辛背着韦原走出诊室,自言自语道:“你这家伙是真沉,要不是顾观音那个暴力女成天拉着我健身,你现在就只能被我拖回车上了。”


回到韦原家后,元仲辛一把把晕倒的韦原甩在了床上,然后就被韦卓然叫过去嘱咐了些话,大概意思就是,他要去接管公司,让元仲辛最近就跟着韦原,最好寸步不离,以免出岔子。

待韦卓然走后,元仲辛就一直在韦衙内房间打游戏,(鬼知道这家伙什么时候醒,不如玩会儿手机。)


没想到刚开一局,韦原就从床上爬了起来,瞪着元仲辛,元仲辛以为是他睡一觉恢复了,就把手机放进了裤兜。“呦小韦总,你总算醒了,睡的还舒服么。”


“什么总不总的,现在我爹回来了,我也算是恢复衙内的身份了吧。”韦原白了他一眼。


好家伙,错意了,估计是还没好。元仲辛兴致一上来,就想上演个穿越的伎俩逗逗他:“哎,你知道今年是哪年么。”


“。。啊?不是天禧四年么。”


“??”这倒是让元仲辛无话可说了,天禧四年?他好歹是念过大学的人,那不是宋朝么。


“这是天玺四年的话,那你是谁?”元仲辛继续问。


“我看你是真疯了,要不我让我爹寻个郎中看看脑子吧。”


“你别说别的,回答我问题就行了,你还记得那是你爹,那你爹是做什么的你还记得么?”


“我爹是殿前太尉韦卓然啊。”


“那我是谁?你既然认识我,我又是做什么的。我哥是做什么的?”元仲辛越问越不对劲。


“你是元仲辛,是秘阁七斋学子,你哥是左翼将军元伯鳍,边疆第一战神。哎呀你到底想说什么啊。难道。。。。你哥的死给你打击太大了,你失忆了?”韦衙内由不耐烦换上了一副担心的表情,同情的叹口气,握住了元仲辛的肩膀。


元仲辛心想,真的假的啊?这全部都合理啊,没有纰漏,他与韦原是大学同窗,韦原是妥妥的系内第一,但唯有历史这一科四年几乎次次挂科重修,就算他记忆错乱,这些东西也未必能全都套上。

而且之前韦原虽然也为了不去公司任职搞出了不少幺蛾子,但也不至于拿这种事情开玩笑,毕竟韦卓然现在不在场。

不对劲。


“那你还记得你醒之前的事情么?”



[韦原以为元仲辛是失忆了,就开始讲昏迷之前的事情,过程中韦衙内喝了好几壶水,一人讲一人听,就这么从下午三点唠叨了半夜四点多。]


“我最后还是没能留住薛映,当时咱们谁也没注意到薛映的伤势。。。。都怪我,如果我早点发现,也许薛映就不会死。。。”韦原用手掩面,不想让元仲辛看见他的眼泪。


(虽然不知道薛映和小景是谁,但王宽与他和韦原是大学同学,赵简是韦氏珠宝的市场部经理,之前他们见过几面。。。)


“你别难过,毕竟大时代下所有人都是身不由己,那,那什么。。。我要是告诉你,你穿越了呢。。。。”元仲辛搓了搓鼻子。这有点超出他的认知了吧,穿越什么的,还是有些难以启齿,(这特么是科学社会,不是什么宫锁心玉啊大哥!)元仲辛的内心挣扎。


“穿越?什么意思?”韦原抹了抹眼泪,现在最重要的是搞清楚情况,薛映刚死,他得给他找一块好地界,然后自己吃斋念佛一辈子让他投个好胎,至少不用受那么多的苦。


“就是说。。。。”元仲辛想,怎么才能跟一个古人讲懂平行时空的概念呢,高数都没这么难过吧。他低头沉思了一阵。


“你说啊!”韦原来催到。


“意思就是你来到了另外一个朝代,现在是2045年。我们称之为科技时代。”


“?你哄小孩子吧?”谁信啊?韦原更生气了。


“没骗你,你没发现你周围的一切都与你之前的世界不一样了么。你之前说的在街上跑钢甲叫汽车,是种载人的工具。现在是晚上寅时,但你没发现屋内比外面还亮么,这叫电灯,可以照明的。”元仲辛指了指头顶。

他还是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,穿越剧他是看了不少,但发生在自己身上,就有点不可思议了。


“现在寅时了??”韦衙内怀疑人生了,这灯火通明的,哪里像是什么夜晚?


见韦衙内还是有些不信,元仲辛只能说


“你等我,我去给你拿个东西。”

评论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