雀诀

一只换了衙内伤心到晕厥但还是舍弃不了牙印的田虎

(三)大宋少年志之无耻总裁寻爱记

    韦原以为是元仲辛失忆了,就开始讲昏迷之前的事情,过程中韦原讲的口干舌燥,喝了好几杯水,一人讲一人听,就这么从下午三点唠叨了半夜四点多。


“我最后还是没能留住薛映,当时咱们谁也没注意到薛映的伤势。。。。都怪我,如果我早点发现,也许薛映就不会死。。。”韦原用手掩面,不想让元仲辛看见他的眼泪。


虽然不知道薛映和小景是谁,但王宽与他和韦原是大学同学,赵简是韦氏珠宝的市场部经理,之前他们见过几面。。。


“你先别难过,毕竟大时代下所有人都是身不由己,那,那什么。。。我要是告诉你,你穿越了呢。。。。”元仲辛搓了搓鼻子。这有点超出他的认知了吧,穿越什么的,还是有些难以启齿,这特么是科学社会,不是什么宫锁心玉啊大哥!元仲辛的内心挣扎。


“穿越?什么意思?”韦原抹了抹眼泪,现在最重要的是搞清楚情况,薛映的头七也快到了,他得给他找一块好地界,然后余生自己吃斋念佛让他投个好胎,下辈子至少不用受那么多的苦。


“就是说。。。。”元仲辛低头沉思了一阵。怎么才能跟一个古人讲懂平行时空的概念呢,好像高数都没这么难过。


“你说啊!”韦原催到。


“意思就是你来到了另外一个朝代,现在是2045年。我们称之为科技时代。”


“?你哄小孩子吧?”谁信啊?韦原更生气了。


“没骗你,你没发现你周围的一切都与你之前的世界不一样了么。你之前说的在街上跑钢甲叫汽车,是种载人的工具。现在是晚上寅时,但你没发现屋内比外面还亮么,这叫电灯,可以照明的。”元仲辛指了指头顶。

他还是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,穿越剧他是看了不少,但发生在自己身上,多少有点不可思议了。


“现在寅时了??”韦衙内怀疑人生了,这灯火通明的,哪里像是什么夜晚?


见韦原还是有些不信,元仲辛只能说


“你等我,我去给你拿个东西。”


没过一会,元仲辛推门进来,手里拿着从书房找到的历史年鉴和宋史。


“我听你说天禧四年,应该是宋朝,这是年表,你自己看,离你的朝代已经过去一千多年了。”


韦原将信将疑的接过来,翻了半天,目瞪口呆。


“这把信了么。”


韦原使劲儿点了点头。


元仲辛狠狠的打了个哈气:“啊~~已经这个点,不是,已经这个时辰了,你早点睡,我得回去了。有什么问题你明天再问我吧。”说着就要往外走。


“不和我一起睡?”在七斋他们可是睡大通铺的,突然回来睡自己的大床,韦原还真有点不适应。


元仲辛在原地停住脚步,回头道:“上次咱们一个屋睡觉,已经是五年之前的事儿了。”说着门把一转,人就走了。


刚才有事儿做有人说话还好,元仲辛人一走,这房间就空荡起来,就像他的心一般。


一静下来,眼前就浮现出薛映的脸,不知怎么眼前就朦胧了。老天爷真是狠心,非要从他的心上扣走一块肉,这也就罢了,现在连给薛映厚葬的机会都要剥夺。


如今又穿越到了什么异世,想是连去坟墓前看看他,都没有这个可能了。


韦原虽说是穿越了,可精神状态还是停留在宋朝,终究是在七斋寝室守着薛映熬了几天几夜,于是哭着哭着就挂着泪痕睡着了。。


马路上


元仲辛骑着摩托在街道上穿行,晚风在耳边奏起哀歌,看着影影绰绰的路灯,那种熟悉的孤独感涌上心头,使得他又想起故人。


元伯鳍是边疆军官,退伍后到韦家做了几年的贴身保镖,后来国家被召回,任务途中为了救战友梁竹无果,两人双双坠崖。虽然死得其所,但元仲辛却免不了在许多阖家团圆时刻在心中暗自怪罪大哥的无情。


自从唯一的亲人走了以后,就感觉没什么可以牵挂的人了。此时又想起韦原,不对,是韦衙内说的,他与赵简的故事。


这女人他其实也有过几面之缘,人长得秀外慧中,听说是近几年珠宝行业的黑马,一进韦氏就签了几个老前辈都签不下来的大单,为韦氏创下不少业绩,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市场部的领头人。没想到他这种社畜与赵简这样的精英居然是对前世鸳鸯。


“这活的还不如上辈子,上辈子起码有些作为。怪不得我当时看她就觉得她十分面熟,没想到还是个贾宝玉见林妹妹——分外亲切,上辈子还真有点渊源。”元仲辛不着调的嘟囔着,就开到了家门口。


进门后,元仲辛卸下了衣服,刚刚被凛冽的晚风吹的头昏脑涨,再加之今天脑子被韦原灌进太多信息,早已超负荷了,一倒在床上,牙也没刷脸也没洗就进入梦乡了。。。。


“铃铃铃铃铃铃,铃铃铃。。。”


第二天元仲辛是在一堆衣服里爬起来的,他睁开一只眼看看手机:才8:20,现在这情况他也不用送韦原去公司,而且这才睡三个多小时,猝死了谁负责,昨晚陪他唠那么晚已经算是不带薪加班了,他又不是大冤种,这么早起来作甚。于是把闹钟一关,转个腚继续睡了。


手机又响了,这次是电话,9:46,元仲辛骂骂咧咧爬起来,本来想睡个自然醒,哪个杀千刀的打扰他睡回笼觉。


“喂?谁啊?”元仲辛没好气儿的问。


“奥奥,李管家啊,你说韦原非要喊我一起吃早饭?他疯了吧,这都十点了吃什么早饭啊,行吧,好好好,那我现在马上过去,哎好好好。好嘞。”挂了电话,元仲辛立马套起了衣服。


这个韦原,大学时候折磨我也就算了,好不容易成熟了点性格变得寡淡了,这一穿越又变回来了。

真是不知该懊恼还是该高兴,他和王宽韦原在大学时的关系是极好的,但是打从韦原入商海以后,他俩的关系就存在了一层隔阂,毕竟从同窗变成了上下属。


他家离别墅区倒不是很远,一脚油门就到了。


韦家其实一直没把元仲辛当什么下属看,他从来不需要什么通行证一类,“你来啦。”他一进门就被韦原拽着上了餐桌,韦原给元仲辛递了一双筷子,指着桌子上的菜“你快吃啊,你也才起来没吃饭吧,这个可好吃了,我在我们那都没吃过。”


元仲辛是个心思细密的人,韦原虽然脸上笑盈盈的,但是眼睛红肿的不行,一看就是昨晚哭过,在强装笑脸,元仲辛心中暗骂,这2045年的韦原和宋朝来的韦原,有啥区别,一样那么能逞强。当初他母亲死的时候,他也是整天这个熊样,这把好了,母亲的痛过去了,倒是来了个什么薛映。


他接过筷子,叼了块肉往嘴里送,假装不经意的说了句:“不想笑可以不笑。”


韦原听罢微笑着放下筷子,喝了口水“我吃饱了,楼上等你哈。”起身逃一样的跑上楼,元仲辛知道他是干嘛去了,也没搭理他,低头吃的比谁都香。


元仲辛吃饱喝足,恬着肚子才上楼去,刚想推开门,就想起来这家伙刚才在餐桌的样子,那薛映他虽然没见过,但是听韦原说他们上一世是过命的交情,还是他的相好,想必这把指定是在屋里哭呢,于是把刚要推门的手了起来,轻轻敲了两下。


“叩叩。”


门内的韦原擦了擦眼泪,“进。”


元仲辛这才进来,啥话也没说,在凳子上坐了下来,低头扣起手来。


过了一会


“你干嘛呢。”韦原问。


“等你平复平复情绪呗。”元仲辛看着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
“。。。。。元仲辛。”韦原沉默了一下,开口道。


“你说。”


“你认识薛映么。咱们来自不一样的朝代,但是人是一样的,关系是一样的,比如我爹,你哥都是同样的人的话,那就是说这个世界上的薛映也是存在的吧,对吧?”


“你想听实话么。”


韦原点点头。“你说吧,我能接受。”即使薛映不在这个世界上了,他也不会选择轻生,他会带着薛映的那一份,好好活下去。


“行,这是你自己说的。薛映在不在我不敢说,因为你说的那些人并不是所有我都遇见过。”


元仲辛喝了口水继续说:“你说的裴景我不认识,但是王宽是咱俩大学一个寝室的,他是王福珠宝的继承人,你们两家都是国内的珠宝巨头,也就是说王福是御隆大的竞争对手。还有赵简,是御隆珠宝的市场部总部长。我和她也不是什么情侣关系,不过是见过几面而已。”


韦衙内听罢,心中的希望又被浇灭了一些。

评论(3)

热度(71)